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通道控制的岩浆型矿床:以加拿大沃伊西湾铜镍矿床为例

定 立 辛 江 杨永强 黄 磊 柳建平 侯玉树 王晓亮 周 聪 高知睿

定 立, 辛 江, 杨永强, 黄 磊, 柳建平, 侯玉树, 王晓亮, 周 聪, 高知睿. 通道控制的岩浆型矿床:以加拿大沃伊西湾铜镍矿床为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5): 58.
引用本文: 定 立, 辛 江, 杨永强, 黄 磊, 柳建平, 侯玉树, 王晓亮, 周 聪, 高知睿. 通道控制的岩浆型矿床:以加拿大沃伊西湾铜镍矿床为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5): 58.
Magma Type Deposit Controlled by Magma Conduit: Example of Ni-Cu Deposit from Voisey's Bay of Canad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5): 58.
Citation: Magma Type Deposit Controlled by Magma Conduit: Example of Ni-Cu Deposit from Voisey's Bay of Canad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5): 58.

通道控制的岩浆型矿床:以加拿大沃伊西湾铜镍矿床为例

Magma Type Deposit Controlled by Magma Conduit: Example of Ni-Cu Deposit from Voisey's Bay of Canada

  • 摘要: 加拿大沃伊西湾铜镍矿床是20世纪末加拿大发现的最大矿床,而且近年还有新增储量的发现。该矿床储量不仅在世
    界同类矿床中排在前几名,而且是岩浆通道模式最经典的矿床。岩体控制矿体,该基性侵入体位于加拿大拉布拉多半岛(Labrador)
    北部中元古代奈恩深层岩套(Nainplutonicsuite)中,岩体主要由西帝普斯岩体和东帝普斯岩体组成,它们由一条隐伏的岩浆
    通道所连接,矿体就位于岩浆通道中,形成典型岩浆通道成矿系统。岩浆通道的膨大部分形成了奥韦尔德矿床。对该矿成矿特征
    及其成矿模式的总结,对于寻找与岩浆通道成矿有关的矿床具有指导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66
  • PDF下载量:  166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