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马达加斯加Maevatanana地区金矿床研究进展

杨喜安 刘善宝 李海松 李 鹏 陈毓川

杨喜安, 刘善宝, 李海松, 李 鹏, 陈毓川. 马达加斯加Maevatanana地区金矿床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5): 126.
引用本文: 杨喜安, 刘善宝, 李海松, 李 鹏, 陈毓川. 马达加斯加Maevatanana地区金矿床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5): 126.
New Research Progress of Gold Deposit in Maevatanana Region, Madagascar[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5): 126.
Citation: New Research Progress of Gold Deposit in Maevatanana Region, Madagascar[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5): 126.

马达加斯加Maevatanana地区金矿床研究进展

New Research Progress of Gold Deposit in Maevatanana Region, Madagascar

  • 摘要: :马达加斯加位于非洲东部。到目前为止,马达加斯加Maevatanana地区还没有进行工业化开采金矿床,主要靠手工采
    集砂金矿,估计马达加斯加每年的金产量3~4t。Maevatanana地区金矿床是典型的绿岩带中含金石英脉型金矿床,石英脉严格
    受断层控制。流体包裹体研究表明,成矿流体为低盐度水溶液流体和CO2 流体,并含有微量的CH4、H2S、N2,成矿流体的均一温
    度为250℃,压力约为130MPa。根据钻孔岩心化验结果可知,本地区的矿化类型主要为含金石英脉,其次为含金长英质脉。后期
    的含金石英脉切穿了早期的含金长英质脉,说明该地区具有2期成矿作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24
  • PDF下载量:  235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