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俄罗斯乌多坎砂岩型铜矿的成矿特征与找矿标志

周永恒 鲍庆中 柴 璐 张哲寰 时建民 段瑞炎

周永恒, 鲍庆中, 柴 璐, 张哲寰, 时建民, 段瑞炎. 俄罗斯乌多坎砂岩型铜矿的成矿特征与找矿标志[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5): 153.
引用本文: 周永恒, 鲍庆中, 柴 璐, 张哲寰, 时建民, 段瑞炎. 俄罗斯乌多坎砂岩型铜矿的成矿特征与找矿标志[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5): 153.
Metallogenic Characteristics and Prospecting Indications of Udokan Sandstone-type Copper Deposit in North Transbaikalye,Russi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5): 153.
Citation: Metallogenic Characteristics and Prospecting Indications of Udokan Sandstone-type Copper Deposit in North Transbaikalye,Russi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5): 153.

俄罗斯乌多坎砂岩型铜矿的成矿特征与找矿标志

Metallogenic Characteristics and Prospecting Indications of Udokan Sandstone-type Copper Deposit in North Transbaikalye,Russia

  • 摘要: 乌多坎砂岩型铜矿是世界知名的超大型砂岩型铜矿之一。总结了该矿床形成的区域地质背景和矿床地质特征,建立了
    乌多坎砂岩型铜矿的找矿模型与找矿标志,对比了乌多坎砂岩型铜矿床与世界主要著名砂岩型铜矿床的特征,分析了它们之间成
    矿及赋矿的共同点。结果表明,世界著名的大型-超大型砂岩型铜矿均形成于后造山盆地或地台边缘的盆地(坳陷)中;矿体的规
    模与形态取决于岩性-岩相条件;矿化类型均具有Cu-Ag矿化特征;均具有干旱的古气候条件及滨海相、三角洲相、海湾-泻湖相
    的岩相-古地理环境。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06
  • PDF下载量:  253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