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老挝色潘铜金矿床研究新进展

朱华平 范文玉 王 宏 林方成

朱华平, 范文玉, 王 宏, 林方成. 老挝色潘铜金矿床研究新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5): 182.
引用本文: 朱华平, 范文玉, 王 宏, 林方成. 老挝色潘铜金矿床研究新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5): 182.
New Research Progress on Sepon Copper and Gold Deposits, Lao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5): 182.
Citation: New Research Progress on Sepon Copper and Gold Deposits, Lao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5): 182.

老挝色潘铜金矿床研究新进展

New Research Progress on Sepon Copper and Gold Deposits, Laos

  • 摘要: 色潘铜金矿集区是老挝镜内最大的铜金生产基地。铜金矿床的成矿作用与斑岩体密切相关,发育4种矿化类型,分别
    为斑岩体内部的斑岩型铜钼金矿化、斑岩体边部的类矽卡岩型铜金矿化、邻近斑岩体的碳酸盐岩交代型铅锌银矿化、远离斑岩体
    的沉积岩容矿型(类卡林型)金矿化。前三者成矿模式类同斑岩体系的“正岩浆模式”,成矿作用与花岗闪长斑岩岩浆流体有关。
    沉积岩容矿型金矿化类同卡林型金矿化,但成矿热源及金属元素的来源可能与花岗闪长斑岩岩浆流体有关,大气降水混合循环作
    用是金沉淀的关键因素。因此,在矿集区范围内存在着成矿元素东西分带、内外分带现象,总体表现为斑岩体内部的高温矿化组
    合到远离中心的中低温矿化组合演化规律,即:Cu+Mo→Cu(Mo+Au+Ag)→Cu+Au(Ag)→Pb+Zn(Au+Ag)→Au+Ag。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01
  • PDF下载量:  200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