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蒙古国欧玉陶勒盖斑岩型铜(金)矿田的找矿新进展

方俊钦 聂凤军 徐 备 陈 鹏 童勤龙

方俊钦, 聂凤军, 徐 备, 陈 鹏, 童勤龙. 蒙古国欧玉陶勒盖斑岩型铜(金)矿田的找矿新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5): 188.
引用本文: 方俊钦, 聂凤军, 徐 备, 陈 鹏, 童勤龙. 蒙古国欧玉陶勒盖斑岩型铜(金)矿田的找矿新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5): 188.
Prospecting Progress of the Oyu Tolgoi Porphyry Copper-Gold Orefield in Mongoli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5): 188.
Citation: Prospecting Progress of the Oyu Tolgoi Porphyry Copper-Gold Orefield in Mongoli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5): 188.

蒙古国欧玉陶勒盖斑岩型铜(金)矿田的找矿新进展

Prospecting Progress of the Oyu Tolgoi Porphyry Copper-Gold Orefield in Mongolia

  • 摘要: 欧玉陶勒盖斑岩型铜(金)矿田位于蒙古国南部,其最新的矿石总资源量(以铜当量品位0.6%为边界品位)为37.5亿t;
    平均品位分别为0.983%和0.35×10-6的铜和金的金属资源量分别为3687万t和1314t,另有推测的11万t钼资源量(平均品
    位142×10-6),最新发现了荷茹嘎北部矿点和乌兰乎德北部矿点,其资源量仍有待突破。欧玉陶勒盖地区的泥盆纪和石炭纪的
    岩石记录了多期岛弧、大型斑岩铜(金)系统、喷发和多相变形的演化框架。成矿围岩是泥盆系阿拉嘎巴彦群的玄武质火山岩和次
    火山岩,被晚泥盆世的石英二长闪长岩脉所侵入。斑岩型铜(金)矿床在空间上和时间上与中性-高钾钙碱性石英二长闪长岩
    (372Ma)和花岗闪长岩(366Ma)的侵入体相关,表明欧玉陶勒盖铜(金)矿田产出于泥盆纪-石炭纪火山岛弧环境。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84
  • PDF下载量:  238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