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试论贵州深部隐伏断裂特征

戴传固 秦守荣 陈建书 卢定彪

戴传固, 秦守荣, 陈建书, 卢定彪. 试论贵州深部隐伏断裂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6): 1.
引用本文: 戴传固, 秦守荣, 陈建书, 卢定彪. 试论贵州深部隐伏断裂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6): 1.
Characteristics of Deep Concealed Faults in Guizhou[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6): 1.
Cit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Deep Concealed Faults in Guizhou[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6): 1.

试论贵州深部隐伏断裂特征

Characteristics of Deep Concealed Faults in Guizhou

  • 摘要: 贵州位于扬子地块与江南造山带过渡区,自新元古代以来发生了多次构造运动,不同构造旋回期处于不同的构造位置,
    形成了十分复杂的断裂体系。大量出露于地表的断裂已经被识别,由于贵州晚古生代沉积、构造的发育严重掩覆了先期地质构造
    特征而使部分基底断裂被覆盖。这些隐伏断裂的活动形成了多种不同的隐伏断裂存在标志,如深部断裂引起的浅部构造变形标
    志,早期断裂活动控制的沉积岩相标志、岩浆与矿床标志和地球物理、地球化学标志等。根据这些标志在贵州境内识别出了近10
    条较大型的隐伏断裂,并对这10条断裂的发育位置、规模及其主要地质特征进行了讨论。识别出的这些隐伏断裂对于进一步认
    识贵州的地质演化、指导找矿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14
  • PDF下载量:  210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