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三叠纪巨型季风在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NorthCarnarvon盆地的沉积记录

庄文娟 朱红涛 杨香华 黄 众 李 丹

庄文娟, 朱红涛, 杨香华, 黄 众, 李 丹. 三叠纪巨型季风在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NorthCarnarvon盆地的沉积记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6): 42.
引用本文: 庄文娟, 朱红涛, 杨香华, 黄 众, 李 丹. 三叠纪巨型季风在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NorthCarnarvon盆地的沉积记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6): 42.
Sedimentary Records of Triassic Megamonsoon in North Carnarvon Basin, the Northwest Shelf of Australi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6): 42.
Citation: Sedimentary Records of Triassic Megamonsoon in North Carnarvon Basin, the Northwest Shelf of Australi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6): 42.

三叠纪巨型季风在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NorthCarnarvon盆地的沉积记录

Sedimentary Records of Triassic Megamonsoon in North Carnarvon Basin, the Northwest Shelf of Australia

  • 摘要: 国内外众多学者多年来的研究和实验都显示全球三叠纪泛大陆受到巨型季风的影响。三叠纪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
    NorthCarnarvon盆地位于特提斯洋南缘,是否受到季风的影响及影响程度如何值得探讨。NorthCarnarvon盆地三叠系一系列沉
    积记录表明其受到了明显的巨型季风影响,主要表现在:①三叠纪发育巨厚浅水辫状河三角洲;②薄煤层广泛分布,粗砂岩与富有
    机质泥岩频繁互层;③发育多期河道、多期冲刷面和水道滞留沉积;④高山植物孢粉与低地植物孢粉混合互层。上述沉积记录对
    研究同类盆地季风对沉积作用的影响有一定参考价值。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91
  • PDF下载量:  167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