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咸水层CO2 矿物封存数值模拟研究进展

莫绍星 李 瀛 龙星皎 施小清 赵 良 陈 旸

莫绍星, 李 瀛, 龙星皎, 施小清, 赵 良, 陈 旸. 咸水层CO2 矿物封存数值模拟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6): 150.
引用本文: 莫绍星, 李 瀛, 龙星皎, 施小清, 赵 良, 陈 旸. 咸水层CO2 矿物封存数值模拟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6): 150.
Development of Numerical Simulation for CO2 Mineral Sequestrat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6): 150.
Citation: Development of Numerical Simulation for CO2 Mineral Sequestrat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6): 150.

咸水层CO2 矿物封存数值模拟研究进展

Development of Numerical Simulation for CO2 Mineral Sequestration

  • 摘要: CO2 咸水层封存是目前减少CO2 排放的最有效方法之一。矿物封存由于其稳定持久而被认为是最安全的封存形式,
    因此矿物封存成为目前CO2 咸水层封存研究的重点。在CO2 咸水层封存过程中由于发生的化学反应非常缓慢,数值模拟是目前
    最主要的研究手段之一。概述了国内外CO2 咸水层矿物封存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成果,着重分析了两大类储层(砂岩层和碳酸
    盐岩层)在封存CO2 过程中的地球化学反应以及化学反应对储/盖层的影响,同时对矿物封存数值模拟中的影响因素进行了总
    结。最后阐释了目前矿物封存数值模拟研究存在的难点和困难,认为不确定性分析将是未来需要重视的研究方向。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67
  • PDF下载量:  236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