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正交试验法的天然气水合物地层钻井液配方设计

刘厚平 韩 博 张 凌 刘天乐 焦如义

刘厚平, 韩 博, 张 凌, 刘天乐, 焦如义. 基于正交试验法的天然气水合物地层钻井液配方设计[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6): 202.
引用本文: 刘厚平, 韩 博, 张 凌, 刘天乐, 焦如义. 基于正交试验法的天然气水合物地层钻井液配方设计[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6): 202.
Optimum Design of Drilling Fluids in the Natural Gas Hydrate Formation by Orthogonal Test Metho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6): 202.
Citation: Optimum Design of Drilling Fluids in the Natural Gas Hydrate Formation by Orthogonal Test Metho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6): 202.

基于正交试验法的天然气水合物地层钻井液配方设计

Optimum Design of Drilling Fluids in the Natural Gas Hydrate Formation by Orthogonal Test Method

  • 摘要: 在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过程中,钻井液性能的变化会导致水合物的分解与再形成,从而影响正常的钻进。为了满足
    水合物勘探所需的稳定钻井液,采用正交试验法,研究了含NaCl、聚合物等不同组分的水合物地层钻井液宏观流变性的变化。以
    表观黏度、塑性黏度、动切力等为考核指标,通过改变各组分的含量对钻井液配方进行优选,确定了影响钻井液性能的主要因素,
    用较少的试验次数获得了较全面的试验结果,从而获得适合含天然气水合物地层钻井用的钻井液。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63
  • PDF下载量:  205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