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泌阳凹陷张厂地区E2h3Ⅳ砂组滩坝砂沉积学特征及勘探意义

吴 群 朱 颜 王树芳 张建光 张正立

吴 群, 朱 颜, 王树芳, 张建光, 张正立. 泌阳凹陷张厂地区E2h3Ⅳ砂组滩坝砂沉积学特征及勘探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1): 19.
引用本文: 吴 群, 朱 颜, 王树芳, 张建光, 张正立. 泌阳凹陷张厂地区E2h3Ⅳ砂组滩坝砂沉积学特征及勘探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1): 19.
Sedimentary Character and Exploration of Beach Sandbar of E2h3 Ⅳ Sand Group of Zhangchang Area in Biyang Depress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1): 19.
Citation: Sedimentary Character and Exploration of Beach Sandbar of E2h3 Ⅳ Sand Group of Zhangchang Area in Biyang Depress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1): 19.

泌阳凹陷张厂地区E2h3Ⅳ砂组滩坝砂沉积学特征及勘探意义

Sedimentary Character and Exploration of Beach Sandbar of E2h3 Ⅳ Sand Group of Zhangchang Area in Biyang Depression

  • 摘要: 张厂地区位于泌阳凹陷北部缓坡带中古城、王集两大鼻状构造翼部。其核桃园组三段滩坝砂是在北部缓坡这一单斜走
    向不断变迁背景下,浅水沉积砂体受到波浪与湖流的改造,在其前缘或侧翼再次沉积而成。通过对张厂地区岩心观察,结合粒度、
    测井等资料,得出坝砂、滩砂在沉积特征、微相类型存在明显区别。根据坝砂、滩砂多聚集发育特点,总结其不同时期的分布特征
    并最终建立了该地区滩坝砂沉积模式图。勘探实践表明:滩坝砂是一种物性好、易于成藏的储集体,具有较好的勘探前景。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59
  • PDF下载量:  163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