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安徽张八岭地区管店岩体成因及其与上成金矿床的关系

周 力 张 均 王 健 孙 腾

周 力, 张 均, 王 健, 孙 腾. 安徽张八岭地区管店岩体成因及其与上成金矿床的关系[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1): 32.
引用本文: 周 力, 张 均, 王 健, 孙 腾. 安徽张八岭地区管店岩体成因及其与上成金矿床的关系[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1): 32.
Genesis of Guandian Pluton and Its Relationship with Shangcheng Gold Deposit from Zhangbaling Area, Anhui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1): 32.
Citation: Genesis of Guandian Pluton and Its Relationship with Shangcheng Gold Deposit from Zhangbaling Area, Anhui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1): 32.

安徽张八岭地区管店岩体成因及其与上成金矿床的关系

Genesis of Guandian Pluton and Its Relationship with Shangcheng Gold Deposit from Zhangbaling Area, Anhui Province

  • 摘要: 管店岩体位于安徽东部张八岭隆起北段,主要由二长岩和石英二长岩组成。该岩体为一中酸性侵入岩体,富钾、准铝
    质,属于高钾钙碱性I型花岗岩类,同时显示出与中国东部众多中生代高Ba-Sr花岗岩相类似的地球化学特征:具有高Ba、Sr和
    LREE含量,高Sr/Y比值、LaN/YbN 比值,低Y和HREE含量,低Rb/Sr比值。结合岩体的岩石学、岩石地球化学及区域构造演
    化,推测管店岩体的形成与下地壳基性岩石的部分熔融有关。此外,管店岩体与张八岭地区的脉状金矿床有着密切的时空联系。
    对上成金矿床的同位素研究显示:矿床早阶段成矿流体为岩浆水,成矿物质中硫的来源可能与管店侵入岩体有关。该矿床属于典
    型的岩浆期后热液型脉状金矿床.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99
  • PDF下载量:  139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