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不同剪切速率对风化砂改良膨胀土抗剪强度指标的影响

杨 俊 黎新春 张国栋 唐云伟 谢支钢

杨 俊, 黎新春, 张国栋, 唐云伟, 谢支钢. 不同剪切速率对风化砂改良膨胀土抗剪强度指标的影响[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1): 185.
引用本文: 杨 俊, 黎新春, 张国栋, 唐云伟, 谢支钢. 不同剪切速率对风化砂改良膨胀土抗剪强度指标的影响[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1): 185.
The Impacts of Different Shear Rate on the Anti-Shear Strength Index of Weathering Improved Expansive Soil[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1): 185.
Citation: The Impacts of Different Shear Rate on the Anti-Shear Strength Index of Weathering Improved Expansive Soil[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1): 185.

不同剪切速率对风化砂改良膨胀土抗剪强度指标的影响

The Impacts of Different Shear Rate on the Anti-Shear Strength Index of Weathering Improved Expansive Soil

  • 摘要: 土的抗剪强度指标受含水率、剪切速率以及土样的类别等多个因素的影响。为了研究不同剪切速率对风化砂改良膨胀
    土的抗剪强度指标的影响规律,分别在2.4,0.8mm/min剪切速率下对不同含水率和不同掺砂比例的风化砂改良膨胀土样进行
    了室内直剪试验,得到了不同剪切速率下改良膨胀土的抗剪强度指标值。试验表明:采用2.4mm/min的剪切速率测得的抗剪强
    度指标比采用0.8mm/min的剪切速率测得的值要大;通过对比试验数据可知,剪切速率对内摩擦角的影响比对黏聚力的影响相
    对来说较小,对砂土的抗剪强度指标的影响比对黏土的抗剪强度指标要小,对含水率较小的土样的抗剪强度指标的影响比对含水
    率大的土样的抗剪强度指标要大。对于风化砂改良膨胀土的抗剪强度指标的测定时的剪切速率应采用规范要求的0.8mm/min。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18
  • PDF下载量:  135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