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尼日尔三角洲前缘重力流水道砂体的沉积构成特征

赵鹏飞 李 丹 杨香华 赵晓明

赵鹏飞, 李 丹, 杨香华, 赵晓明. 尼日尔三角洲前缘重力流水道砂体的沉积构成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28.
引用本文: 赵鹏飞, 李 丹, 杨香华, 赵晓明. 尼日尔三角洲前缘重力流水道砂体的沉积构成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28.
Sedimentary Architectur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Gravity Flow Channel Sandbodies in the Niger Delta Fron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28.
Citation: Sedimentary Architectur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Gravity Flow Channel Sandbodies in the Niger Delta Fron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28.

尼日尔三角洲前缘重力流水道砂体的沉积构成特征

Sedimentary Architectur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Gravity Flow Channel Sandbodies in the Niger Delta Front

  • 摘要: 尼日尔三角洲油气资源丰富,是目前尼日利亚主要的油气勘探区。研究区K油田位于尼日尓三角洲前缘深水区,其A
    油藏储集砂体为重力流水道及其伴生的天然堤和决口扇,其中重力流水道砂体储集物性最好,平均孔隙度可达24.21%,平均渗透
    率可达1.413μm2。三角洲前缘深水区的重力流水道、天然堤及决口扇分别对应钟型-箱型、指状与漏斗型测井相,其地震几何形
    态特征和成因标志典型,空间配置关系明确。重力流水道砂体在空间上具有侧向和沿古水流方向迁移特征,使得其平面上呈现出
    弯曲的条带状;重力流水道复合体由多个正韵律水道砂层叠置而成,水道轴部主要由厚层砂岩夹薄层泥岩组成,水道边缘砂泥互
    层。地震剖面上,水道下切较深,具有典型冲刷充填几何形态,其内部发育强振幅叠瓦状、波状反射构造;重力流水道两侧的天然
    堤与决口扇呈楔状或丘状,地貌上略高于重力流水道。上述重力流水道及共生的成因相构成一个内部结构清晰且成因构成单元
    完整的重力流水道体系,可以作为大陆边缘三角洲前缘深水区油气田勘探和开发研究的典型范例。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53
  • PDF下载量:  127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