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光释光测年技术在海洋沉积物研究中的应用现状与展望

余 涛 姜 涛

余 涛, 姜 涛. 光释光测年技术在海洋沉积物研究中的应用现状与展望[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38.
引用本文: 余 涛, 姜 涛. 光释光测年技术在海洋沉积物研究中的应用现状与展望[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38.
Research Progress and Prospect of Optical Stimulated Luminescence Dating for Marine Sediment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38.
Citation: Research Progress and Prospect of Optical Stimulated Luminescence Dating for Marine Sediment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38.

光释光测年技术在海洋沉积物研究中的应用现状与展望

Research Progress and Prospect of Optical Stimulated Luminescence Dating for Marine Sediments

  • 摘要: 海岸带地区沉积环境复杂,长期以来都较难获取其沉积物的准确年龄信息。而光释光测年技术独有的揭示砂粒级矿物
    末次曝光年龄的特点,正好适用于复杂的海岸带沉积环境,并且不受限于宇宙成因核素年代学分析方法中核素污染等干扰因素的
    影响。在回顾光释光测年技术发展历史的基础上,综述了该技术在澳大利亚、非洲、美洲、欧洲、亚洲以及中东和地中海等海岸地
    区的海洋沉积物测年研究中的应用现状,分析了它目前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发展前景。随着近些年海岸演化及其与全球气候变
    化关系等方面的研究日益受到学术界的关注,相信光释光测年技术在海平面变化、全球气候变化及区域海洋地质演化等研究领域
    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47
  • PDF下载量:  243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