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郯庐断裂带渤东区段断裂特征及其对油气运移的控制作用

李 才 周东红 吕丁友 王 昕 刘朋波 王玉秀

李 才, 周东红, 吕丁友, 王 昕, 刘朋波, 王玉秀. 郯庐断裂带渤东区段断裂特征及其对油气运移的控制作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61.
引用本文: 李 才, 周东红, 吕丁友, 王 昕, 刘朋波, 王玉秀. 郯庐断裂带渤东区段断裂特征及其对油气运移的控制作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61.
Fault Characteristics and Its Control on Hydrocarbon Migration in Bodong Segment of Tan-Lu Fault Zon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61.
Citation: Fault Characteristics and Its Control on Hydrocarbon Migration in Bodong Segment of Tan-Lu Fault Zon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61.

郯庐断裂带渤东区段断裂特征及其对油气运移的控制作用

Fault Characteristics and Its Control on Hydrocarbon Migration in Bodong Segment of Tan-Lu Fault Zone

  • 摘要: 郯庐断裂带渤东区段处于郯庐断裂带渤海海域平面延伸方向的转换区域,无论平面规模还是垂向活动强度均有其特殊
    性,且该段不同构造带上主断裂带表现形式存在着明显的差异。利用多片三维地震资料精细解释成果,结合钻井资料,按照主断
    裂发育的位置和垂向活动强度,对渤东地区的走滑断裂进行了分类,主要分为凸起边界长期活动断裂、洼陷-斜坡区的“早断早
    衰”型走滑断裂及凸起区的“早断中衰”型走滑断裂。重点介绍了后两种隐伏走滑断裂的发育特征及解释方法。郯庐断裂活动强
    度、盖层泥岩厚度及新构造运动产生的晚期断裂活动强度不同是造成不同类型走滑断裂差异的主要原因。在此基础上探讨了郯
    庐断裂带渤东区段对油气垂向运移的控制作用,提出深浅断裂平面重叠区是渤东地区油气勘探的有利场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36
  • PDF下载量:  207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