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华庆油田长81 砂岩储层成岩相特征

任大忠 孙 卫 魏 虎 屈雪峰 王 静 王 强

任大忠, 孙 卫, 魏 虎, 屈雪峰, 王 静, 王 强. 华庆油田长81 砂岩储层成岩相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72.
引用本文: 任大忠, 孙 卫, 魏 虎, 屈雪峰, 王 静, 王 强. 华庆油田长81 砂岩储层成岩相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72.
Diagenetic Facies of Chang 81 Sandstone Reservoir in Huaqing Oilfiel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72.
Citation: Diagenetic Facies of Chang 81 Sandstone Reservoir in Huaqing Oilfiel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72.

华庆油田长81 砂岩储层成岩相特征

Diagenetic Facies of Chang 81 Sandstone Reservoir in Huaqing Oilfield

  • 摘要: 在大量样品测试数据与图像的综合分析基础上,通过沉积环境和沉积框架下系统地定性分析与定量描述研究区长81
    砂岩储层成岩环境、成岩作用类型、成岩阶段及演化模式,认为研究区长81 储层现今成岩阶段处于中成岩A 期—B期的早期;在
    不同成岩期次的建设性与破坏性成岩作用过程中砂岩骨架颗粒的几何特征、压实过程中颗粒的错位现象、胶结作用以及次生孔隙
    发育特征控制着储层孔隙演化,进而控制着储层物性和渗流特征。基于上述研究,以砂体胶结物类型与孔隙演化特征标定建设性
    与破坏性成岩作用并划分出绿泥石衬边残余孔-溶蚀相、高岭石+伊利石胶结残余孔-溶蚀相、绿泥石胶结溶蚀相、伊利石胶结
    弱溶蚀相、强压实-碳酸盐+伊利石胶结相5个成岩相组合单元。室内实验对成岩相单元的定性分析与定量描述具有一致性以及
    与储层建设性与破坏性成岩作用演化的吻合性,有效地表征了成岩作用演化对砂岩储层的影响。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74
  • PDF下载量:  210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