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库车坳陷东部致密砂岩气藏发育特征与富集规律

林 潼 易士威 叶茂林 冉启贵 魏红兴 刘卫红

林 潼, 易士威, 叶茂林, 冉启贵, 魏红兴, 刘卫红. 库车坳陷东部致密砂岩气藏发育特征与富集规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116.
引用本文: 林 潼, 易士威, 叶茂林, 冉启贵, 魏红兴, 刘卫红. 库车坳陷东部致密砂岩气藏发育特征与富集规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116.
Characteristic of Tight Sandstone Gas Reservoir and the Enrichment Regularity in Eastern Kuqa Depress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116.
Citation: Characteristic of Tight Sandstone Gas Reservoir and the Enrichment Regularity in Eastern Kuqa Depress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116.

库车坳陷东部致密砂岩气藏发育特征与富集规律

Characteristic of Tight Sandstone Gas Reservoir and the Enrichment Regularity in Eastern Kuqa Depression

  • 摘要: 库车坳陷东部致密砂岩气是库车天然气勘探开发的重要接替领域。由于研究区致密砂岩气藏的复杂性,目前对该区气
    藏的特征与分布规律还不十分清楚。从气藏的基本特征研究入手,通过对依南2气藏的解剖研究,认为本区致密砂岩气藏具有砂
    岩储层致密、微裂缝发育、异常高压发育、含气饱和度低等特征。其中孔隙度低、渗透率高是该区致密砂岩气藏的独特特征;排驱
    压力与喉道半径对气藏的成藏效率具有重要的影响;致密砂体中发育的裂缝对天然气的聚集和富集具有重要的影响和控制作用,
    表现为早期微裂缝提高了天然气的充注聚集效率,晚期构造缝控制了天然气富集带的分布。气藏类型为晚期成藏、持续充注的异
    常高压致密砂岩气藏。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23
  • PDF下载量:  171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