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日本岩土工程极限状态设计法进展

徐光黎 陈 胜 赵新益 倪光斌

徐光黎, 陈 胜, 赵新益, 倪光斌. 日本岩土工程极限状态设计法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165.
引用本文: 徐光黎, 陈 胜, 赵新益, 倪光斌. 日本岩土工程极限状态设计法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165.
State-of-art of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Limit State Design Methods in Japa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165.
Citation: State-of-art of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Limit State Design Methods in Japa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165.

日本岩土工程极限状态设计法进展

State-of-art of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Limit State Design Methods in Japan

  • 摘要: 日本目前正处在由规格规定型设计(日文:仕样规定)向性能规定型设计的转轨阶段。第一层次规范《土木·建筑设计
    基本规定》为岩土工程极限状态设计的引领性规范;第三层次的《岩土工程总设计规程》(简称Geo-Code21)给出了性能设计的原
    则、性能矩阵、校核方法和土工参数确定的方法;第四层次的公路、港口、河川、铁路等行业规范在2010年前后陆续出版实施,引入
    了性能要求,安全、使用和修复极限状态等理念,但在具体的工程设计中,仍然采用容许应力法进行安全设计计算。随着极限状态
    设计法的导入,将会出现设计风险问题,新的技术层面的、社会制度层面的诸多问题尚待进一步深入研究。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73
  • PDF下载量:  170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