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高寒地区岩石可钻性分析及金刚石钻头选型

田 敏 蔡记华 谷天本 任朝阳

田 敏, 蔡记华, 谷天本, 任朝阳. 高寒地区岩石可钻性分析及金刚石钻头选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171.
引用本文: 田 敏, 蔡记华, 谷天本, 任朝阳. 高寒地区岩石可钻性分析及金刚石钻头选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171.
Rock Drillability Analysis and Diamond Bit Model Selection in Alpine Region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171.
Citation: Rock Drillability Analysis and Diamond Bit Model Selection in Alpine Region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171.

高寒地区岩石可钻性分析及金刚石钻头选型

Rock Drillability Analysis and Diamond Bit Model Selection in Alpine Regions

  • 摘要: 以高寒地区铁矿钻探施工项目为背景,采用压入硬度测试、摆球硬度测试、研磨性测试、微钻实验法和碎岩比功法等手
    段对矿区代表性岩石进行了可钻性分析。结果表明:新疆西昆仑塔县高寒地区地层岩性为中硬及以上的岩层,研磨性中等级以
    上。大部分岩心在金刚石胎体硬度为中软至中硬时,钻进效果较好。并在此基础上优选出的钻头在高寒地区适应性强,提高了钻
    头寿命和时效,可为同类地区的钻探施工提供参考。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64
  • PDF下载量:  46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