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裂缝-孔隙模型中气水两相分形渗流实验和数学模型建立

朱忠谦 张啸枫 张承泽 李登伟 佘姣凤 罗 辑 杨小松

朱忠谦, 张啸枫, 张承泽, 李登伟, 佘姣凤, 罗 辑, 杨小松. 裂缝-孔隙模型中气水两相分形渗流实验和数学模型建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4): 86.
引用本文: 朱忠谦, 张啸枫, 张承泽, 李登伟, 佘姣凤, 罗 辑, 杨小松. 裂缝-孔隙模型中气水两相分形渗流实验和数学模型建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4): 86.
Zhu Zhongqian, Zhang Xiaofeng, Zhang Chengze, Li Dengwei, She Jiaofeng, Yang Xiaosong. Gas-Water Flow Fractal Theory in Fracture-Porosity Medium[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4): 86.
Citation: Zhu Zhongqian, Zhang Xiaofeng, Zhang Chengze, Li Dengwei, She Jiaofeng, Yang Xiaosong. Gas-Water Flow Fractal Theory in Fracture-Porosity Medium[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4): 86.

裂缝-孔隙模型中气水两相分形渗流实验和数学模型建立

Gas-Water Flow Fractal Theory in Fracture-Porosity Medium

  • 摘要: 大量的理论和实验研究证明,油气藏渗流力学中渗透率的分布、孔隙度的分布、裂缝性油气藏中裂缝网络的分布等许多
    现象都具有标度不变性。对气水两相在裂缝-孔隙模型和平面径向流模型中进行了微观渗流实验,对实验结果进行了黑白二值
    化处理,得到了其分形维数。在分形理论的基础上,建立了裂缝-孔隙介质中气水两相分形渗流的数学模型及差分模型。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62
  • PDF下载量:  229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