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东濮凹陷柳屯洼陷沙三上亚段流体压力场研究

骆 杨 叶加仁 赵彦超 徐俊杰

骆 杨, 叶加仁, 赵彦超, 徐俊杰. 东濮凹陷柳屯洼陷沙三上亚段流体压力场研究[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4): 104.
引用本文: 骆 杨, 叶加仁, 赵彦超, 徐俊杰. 东濮凹陷柳屯洼陷沙三上亚段流体压力场研究[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4): 104.
Ye Jiaren, Zhao Yanchao, Xu Junjie. Research into Fluid Pressure Field of Upper Part Es3 in Liutun Sag, Dongpu Depress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4): 104.
Citation: Ye Jiaren, Zhao Yanchao, Xu Junjie. Research into Fluid Pressure Field of Upper Part Es3 in Liutun Sag, Dongpu Depress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4): 104.

东濮凹陷柳屯洼陷沙三上亚段流体压力场研究

Research into Fluid Pressure Field of Upper Part Es3 in Liutun Sag, Dongpu Depression

  • 摘要: 流体压力场分布特征对泥岩裂缝油藏勘探和开发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盐间地层的压力分布有其特殊性。综合利用
    钻井、泥岩测井声波时差和地震资料,分析了东濮凹陷柳屯洼陷沙三上亚段的流体压力场特征,为该盐间泥岩裂缝油藏的进一步
    研究奠定了基础。研究结果表明:①本区沙三上亚段压力结构可划分为正常-渐变-弱超压型和正常-突变-强超压型两大类;
    ②盐间泥岩裂缝油藏位于洼陷超高压力系统内;③现今沙三上亚段压力剖面具有东西分异、上下分带、受控于膏盐岩分布的特点,
    各类型裂缝和膏盐岩形成的微构造组成了该亚段纵横向的复杂输导网络系统;④膏盐岩封盖和石膏脱水是影响本区超压发育的
    重要机制之一,并造成了洼陷东西两侧流体压力场特征的差异。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33
  • PDF下载量:  216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