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概率积分法的横河煤矿巨厚松散层下开采沉陷预测分析

王永辉 倪岳晖 周建伟 温 冰 陈洪年

王永辉, 倪岳晖, 周建伟, 温 冰, 陈洪年. 基于概率积分法的横河煤矿巨厚松散层下开采沉陷预测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4): 219.
引用本文: 王永辉, 倪岳晖, 周建伟, 温 冰, 陈洪年. 基于概率积分法的横河煤矿巨厚松散层下开采沉陷预测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4): 219.
Wang Yonghui, Ni Yuehui, Zhou Jianwei, Chen Hongnian. Subsidence Prediction under Thick and Loose Overburden of Henghe Coal Mine Based on Probability Integration Metho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4): 219.
Citation: Wang Yonghui, Ni Yuehui, Zhou Jianwei, Chen Hongnian. Subsidence Prediction under Thick and Loose Overburden of Henghe Coal Mine Based on Probability Integration Metho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4): 219.

基于概率积分法的横河煤矿巨厚松散层下开采沉陷预测分析

Subsidence Prediction under Thick and Loose Overburden of Henghe Coal Mine Based on Probability Integration Method

  • 摘要: 煤炭资源开采产生的沉陷变形会对土地资源造成严重破坏,因此针对巨厚松散层下煤炭开采产生的地面沉陷变形分布
    规律的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山东济宁横河煤矿为例,运用概率积分法分别建立了主断面和采区任意点的预测模型,预测
    了2# 、3# 煤层先后开采后地表下沉、倾斜、曲率、水平移动、水平变形等特征。预测结果显示,横河矿区下沉面积为78hm2,最大
    下沉值达到9.987m,与现场调查的实际情况基本吻合。由于横河矿区由巨厚松散层覆盖,相比一般采矿条件下,地表沉陷具有地
    表下沉系数较大、地表最大下沉值较大、水平移动系数和水平移动值较正常值偏大、沉陷范围大、拐点偏移距较小等特点。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50
  • PDF下载量:  179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