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牙轮钻头牙齿破岩机理研究进展

石祥超 陶祖文 孟英峰 李 皋 张 涛 赵向阳

石祥超, 陶祖文, 孟英峰, 李 皋, 张 涛, 赵向阳. 牙轮钻头牙齿破岩机理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4): 225.
引用本文: 石祥超, 陶祖文, 孟英峰, 李 皋, 张 涛, 赵向阳. 牙轮钻头牙齿破岩机理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4): 225.
Shi Xiangchao, Tao Zuwen, Meng Yingfeng, Zhao Xiangyang. The Mechanism of Rock Breakage During Bit-tooth Penetration: A Review[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4): 225.
Citation: Shi Xiangchao, Tao Zuwen, Meng Yingfeng, Zhao Xiangyang. The Mechanism of Rock Breakage During Bit-tooth Penetration: A Review[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4): 225.

牙轮钻头牙齿破岩机理研究进展

The Mechanism of Rock Breakage During Bit-tooth Penetration: A Review

  • 摘要: 井眼形成是通过钻头牙齿破碎岩石形成岩屑来实现的,对钻头牙齿侵入破岩机理的认识有助于优化钻头结构,提高工
    具破岩效率。阐述了钻头牙齿与岩石相互作用机理的复杂性,分别从弹性力学、裂纹扩展、数值模拟等几个方面,综述了钻头牙齿
    与岩石相互作用机理的研究进展,指出了今后的研究重点。虽然前人开展了众多的物理实验与数值模拟研究,但是由于钻头牙齿
    破岩过程及井底环境的复杂性,目前为止其机理并没有被完全认识清楚。理论与实验研究证明,井底压力是影响机械钻速的重要
    因素之一,针对钻头牙齿与岩石相互作用机理的复杂性,建议采用先进实验和数值模拟技术,将物理实验和数值模拟结合开展研
    究,揭示井底复杂应力环境下钻头牙齿的破岩机理将成为未来的研究重点。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03
  • PDF下载量:  220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