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致密储层孔隙结构表征技术及发展趋势

蒋裕强 陈 林 蒋 婵 覃明友 文 秀 甘 辉 王 猛 胡朝阳

蒋裕强, 陈 林, 蒋 婵, 覃明友, 文 秀, 甘 辉, 王 猛, 胡朝阳. 致密储层孔隙结构表征技术及发展趋势[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3): 63.
引用本文: 蒋裕强, 陈 林, 蒋 婵, 覃明友, 文 秀, 甘 辉, 王 猛, 胡朝阳. 致密储层孔隙结构表征技术及发展趋势[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3): 63.
Characterization Techniques and Trends of the Pore Structure of Tight Reservoir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3): 63.
Citation: Characterization Techniques and Trends of the Pore Structure of Tight Reservoir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3): 63.

致密储层孔隙结构表征技术及发展趋势

Characterization Techniques and Trends of the Pore Structure of Tight Reservoirs

  • 摘要: 随着非常规油气勘探的兴起,致密储层微观孔隙研究备受重视,如何细致精确地研究致密储层的孔隙结构已经成为非
    常规油气勘探首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其对非常规油气勘探层位选取、资源潜力评价和油气渗流能力计算具有重要作用。重点介绍
    了几种致密储层微纳米孔隙结构表征技术方法及其应用,包括恒速压汞技术、氮气吸附技术、扫描电镜技术、激光共聚焦技术、微
    纳米CT扫描技术及核磁共振技术,并结合现有研究技术进行了展望。认为致密储层孔隙结构表征技术具有如下发展趋势:按不
    同层次对致密储层进行不同级别的孔隙结构分析,以对取样点的测试模拟为基础,通过数字岩心技术对整个致密储层结构进行空
    间构建,可以接近客观、全方位、精确地描述整个储层孔隙特征。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31
  • PDF下载量:  261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