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深层砂岩储层中微晶石英包膜的形成及其对原生粒间孔隙的保存意义

李 云 胡作维

李 云, 胡作维. 深层砂岩储层中微晶石英包膜的形成及其对原生粒间孔隙的保存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3): 87.
引用本文: 李 云, 胡作维. 深层砂岩储层中微晶石英包膜的形成及其对原生粒间孔隙的保存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3): 87.
Hu Zuowei. Formation of the Microcrystalline Quartz Coatings and Its Protection of the Primary Intergranular Porosity in the Deeply-Buried Sandstone Reservoir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3): 87.
Citation: Hu Zuowei. Formation of the Microcrystalline Quartz Coatings and Its Protection of the Primary Intergranular Porosity in the Deeply-Buried Sandstone Reservoir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3): 87.

深层砂岩储层中微晶石英包膜的形成及其对原生粒间孔隙的保存意义

Formation of the Microcrystalline Quartz Coatings and Its Protection of the Primary Intergranular Porosity in the Deeply-Buried Sandstone Reservoirs

  • 摘要: 微晶石英包膜是抑制储层砂岩(尤其是深层和超深层优质储层砂岩)石英次生加大和保护原生粒间孔隙的重要胶结物
    类型之一,但在国内长期以来并未引起足够重视。通过国内外大量的文献调研,详细地介绍了微晶石英包膜的产状和成因、对原
    生粒间孔隙的保护作用、对石英次生加大的抑制机理及其控制因素。对深层及超深层储层砂岩中微晶石英包膜形成机制及其储
    层意义的深入了解将为我国深层和超深层优质砂岩储层的形成机制的进一步认识提供新的思路,并将进一步提高我国深层和超
    深层复杂砂岩储层钻前储层质量预测的准确性进而降低油气的勘探风险。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45
  • PDF下载量:  183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