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镇泾油田致密砂岩钻井泥浆侵入正、反演计算

镇泾油田致密砂岩钻井泥浆侵入正、反演计算[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3): 175.
引用本文: 镇泾油田致密砂岩钻井泥浆侵入正、反演计算[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3): 175.
Forward and Backward Calculation of Mud Invasion in Tight Sandstone of Zhenjing Oilfiel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3): 175.
Citation: Forward and Backward Calculation of Mud Invasion in Tight Sandstone of Zhenjing Oilfiel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3): 175.

镇泾油田致密砂岩钻井泥浆侵入正、反演计算

Forward and Backward Calculation of Mud Invasion in Tight Sandstone of Zhenjing Oilfield

  • 摘要: 钻井泥浆侵入到地层中会影响储层的饱和度和地层电阻率,通过油、水两相渗流模型和混合流体模型正演出泥浆侵入
    后的地层饱和度和电阻率分布,反演过程对阵列感应采用最优化方法来完成,并对混合流体正演模型和反演模型进行了修正,修
    正后的模型计算结果更准确。镇泾油田致密砂岩泥浆侵入深度和电阻率的正、反演计算结果表明,泥浆的侵入深度与钻井泥浆滤
    失量、地层孔隙度和持水率有关,泥浆侵入深度的复杂性与地层孔隙结构的复杂性是一致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33
  • PDF下载量:  163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