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石墨粒度对自润滑孕镶金刚石钻头性能的影响

谢兰兰 潘秉锁 段隆臣

谢兰兰, 潘秉锁, 段隆臣. 石墨粒度对自润滑孕镶金刚石钻头性能的影响[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3): 181.
引用本文: 谢兰兰, 潘秉锁, 段隆臣. 石墨粒度对自润滑孕镶金刚石钻头性能的影响[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3): 181.
Xie Lanlan, Pan Bingsuo, Duan Longchen. Influence of Granularity of Graphite on the Properties of Self-lubricating Impregnated Diamond Bi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3): 181.
Citation: Xie Lanlan, Pan Bingsuo, Duan Longchen. Influence of Granularity of Graphite on the Properties of Self-lubricating Impregnated Diamond Bi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3): 181.

石墨粒度对自润滑孕镶金刚石钻头性能的影响

Influence of Granularity of Graphite on the Properties of Self-lubricating Impregnated Diamond Bit

  • 摘要: 为了降低干钻过程中金刚石钻头的热损伤,提出了“自润滑孕镶金刚石钻头”的概念,即在钻头胎体中添加固体润滑
    剂———石墨。研究了石墨粒度对钻头胎体的抗弯强度、洛氏硬度以及在无冷却液的条件下与花岗岩对磨时的摩擦系数和磨损量
    的影响,以及对钻头工作层的干摩擦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胎体中添加的石墨粒度越细,胎体的抗弯强度越低,硬度越大,与花
    岗岩干摩擦的摩擦系数越低,但磨损量越大;工作层中添加的石墨粒度越细,金刚石的寿命越长。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77
  • PDF下载量:  177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