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九江-瑞昌地区盖层滑脱断裂流体特征及其地质意义

朱清波 杨坤光

朱清波, 杨坤光. 九江-瑞昌地区盖层滑脱断裂流体特征及其地质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6): 46.
引用本文: 朱清波, 杨坤光. 九江-瑞昌地区盖层滑脱断裂流体特征及其地质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6): 46.
Zhu Qingbo, Yang Kunguang. Characteristics and Significance of Detachment Fault Fluid in Jiujiang-Ruichang Are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6): 46.
Citation: Zhu Qingbo, Yang Kunguang. Characteristics and Significance of Detachment Fault Fluid in Jiujiang-Ruichang Are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6): 46.

九江-瑞昌地区盖层滑脱断裂流体特征及其地质意义

Characteristics and Significance of Detachment Fault Fluid in Jiujiang-Ruichang Area

  • 摘要: 九瑞地区中新生代发育多期次多层次不同类型的滑脱构造,在古生界-中生界沉积盖层中主要形成3种不同类型的滑脱断裂:近东西向的逆冲推覆型滑脱断裂、近东西向的正滑断裂及北东向的重力滑脱断裂。结合野外及显微构造特征,分别对其同构造成因的脉体进行了碳氧同位素和流体包裹体分析,结果表明:近东西向和北东向逆冲滑脱断裂带流体特征相似,主要来源于有限的大气降水参与的水岩相互作用所形成的两侧地层流体;正滑断裂中的断裂带流体主要为深部外来流体与大气降水的混合流体。3种类型滑脱断裂带的流体包裹体测温结果均呈现2个主要的温度峰值,断裂的活动主要在约3 km和约4.5 km 2个深度。滑脱断裂属浅层次低应力脆性断裂,构造变形和流体活动特征与志留系及滑脱构造演化密切相关。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12
  • PDF下载量:  29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