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恩平凹陷北部陡坡带文昌组砂砾岩体发育特征

曾智伟 杨香华 舒誉 陈胜红 刘强虎 吴静 付鑫

曾智伟, 杨香华, 舒誉, 陈胜红, 刘强虎, 吴静, 付鑫. 恩平凹陷北部陡坡带文昌组砂砾岩体发育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6): 60.
引用本文: 曾智伟, 杨香华, 舒誉, 陈胜红, 刘强虎, 吴静, 付鑫. 恩平凹陷北部陡坡带文昌组砂砾岩体发育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6): 60.
Zeng Zhiwei, Yang Xianghua, Shu Yu, Chen Shenghong, Liu Qianghu, Wu Jing, Fu Xin. Development Characteristics and Tectonic-Sedimentary Response of Glutenite Bodies of Wenchang Formation in Northern Steep Slope, Enping Sag[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6): 60.
Citation: Zeng Zhiwei, Yang Xianghua, Shu Yu, Chen Shenghong, Liu Qianghu, Wu Jing, Fu Xin. Development Characteristics and Tectonic-Sedimentary Response of Glutenite Bodies of Wenchang Formation in Northern Steep Slope, Enping Sag[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6): 60.

恩平凹陷北部陡坡带文昌组砂砾岩体发育特征

Development Characteristics and Tectonic-Sedimentary Response of Glutenite Bodies of Wenchang Formation in Northern Steep Slope, Enping Sag

  • 摘要: 综合应用裂谷肩相关理论及联合相带追踪等方法,明确了恩平凹陷北部陡坡带砂砾岩体发育特征及其与控洼断裂、隆起区古沟谷以及断面古沟谷的成因关系。F1断裂西段控制EP17洼整个文昌组的沉积,其北部陡坡带文昌组砂砾岩体都较发育,但下文昌组砂砾岩体规模比上文昌组大;F1断裂东段主要控制EP12洼下文昌组沉积,其北部以下文昌组砂砾岩体为主;EP18洼北部F2断裂主要在上文昌组沉积时期活动,其北部陡坡带主要发育上文昌组砂砾岩体。恩平凹陷北部F1与F2断裂为控洼控砂断裂,断裂活动强度控制了砂砾岩体的发育规模,断面古沟谷决定扇体展布方向,而断面沟谷与隆起区沟谷对接与否决定砂砾岩体的发育规模。恩平凹陷北部陡坡带文昌组扇三角洲砂砾岩体具有近源成藏、自生自储的优越条件和超压控藏的特点,可形成上倾尖灭岩性油气藏,而深入到生油岩之中的深水浊积砂体,可形成透镜体油气藏,是研究区的有利勘探目标。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77
  • PDF下载量:  27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