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澳大利亚北卡那封盆地中上三叠统Mungaroo组油气勘探潜力分析

许晓明 胡孝林 赵汝敏 杨香华 黄众 李丹

许晓明, 胡孝林, 赵汝敏, 杨香华, 黄众, 李丹. 澳大利亚北卡那封盆地中上三叠统Mungaroo组油气勘探潜力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6): 119.
引用本文: 许晓明, 胡孝林, 赵汝敏, 杨香华, 黄众, 李丹. 澳大利亚北卡那封盆地中上三叠统Mungaroo组油气勘探潜力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6): 119.
Xu Xiaoming, Hu Xiaolin, Zhao Rumin, Yang Xianghua, Huang Zhong, Li Dan. Exploration Potential of Triassic Mungaroo Formation,North Carnarvon Basin, Australi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6): 119.
Citation: Xu Xiaoming, Hu Xiaolin, Zhao Rumin, Yang Xianghua, Huang Zhong, Li Dan. Exploration Potential of Triassic Mungaroo Formation,North Carnarvon Basin, Australi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6): 119.

澳大利亚北卡那封盆地中上三叠统Mungaroo组油气勘探潜力分析

Exploration Potential of Triassic Mungaroo Formation,North Carnarvon Basin, Australia

  • 摘要: 对澳大利亚北卡那封盆地三叠系古构造、古气候及古沉积等的系统分析表明,北卡那封盆地三叠纪时期位于环特提斯洋季风影响的海洋性潮湿气候带,地形宽缓,构造稳定,物源供给充足,发育了独具特色的大型浅水辫状河三角洲——Mungaroo三角洲。三角洲发育广阔的三角洲平原相带,平原相带上煤层、碳质泥岩广泛发育,暗色泥岩中陆源有机质含量高,季风影响下洪泛作用频繁,使得中粗砂岩与富含陆源有机质泥岩频繁互层。大型浅水辫状河三角洲为北卡那封盆地天然气富集提供了优质的气源岩、良好的生储盖组合,同生断层的发育为天然气提供运移通道同时也形成大量的构造圈闭。综合研究表明盆地中Exmouth高地北部构造带是三叠系下一步重点勘探领域。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64
  • PDF下载量:  31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