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天然气水合物含油气系统的形成条件、研究方法及实例分析

陈骥 刘晖 姜在兴 刘圣乾 梅岩辉 毕彩芹 章轩玮 周春蕾 雷欢

陈骥, 刘晖, 姜在兴, 刘圣乾, 梅岩辉, 毕彩芹, 章轩玮, 周春蕾, 雷欢. 天然气水合物含油气系统的形成条件、研究方法及实例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6): 143.
引用本文: 陈骥, 刘晖, 姜在兴, 刘圣乾, 梅岩辉, 毕彩芹, 章轩玮, 周春蕾, 雷欢. 天然气水合物含油气系统的形成条件、研究方法及实例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6): 143.
Formation Conditions, and Study Methods, and Sample Analysis of Natural Gas Hydrate Petroleum System[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6): 143.
Citation: Formation Conditions, and Study Methods, and Sample Analysis of Natural Gas Hydrate Petroleum System[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6): 143.

天然气水合物含油气系统的形成条件、研究方法及实例分析

Formation Conditions, and Study Methods, and Sample Analysis of Natural Gas Hydrate Petroleum System

  • 摘要: 以含油气系统为切入点研究了天然气水合物的成藏,识别出天然气水合物含油气系统6个控制因素:稳定的温度-压力条件、气源、水源、气体运移、适宜的沉积物或储集岩和圈闭形成时间。针对这些特点,初步提出了工作思路及研究方法,特别提及轻烃气体浓度与同位素分析法、孔隙流体特定组分分析法和轻烃蚀变产物分析法3种地球化学勘探方法。在此基础上,以开心岭-乌丽地区天然气水合物含油气系统为例证明了天然气水合物含油气系统的可靠性,进而为中国冻土区天然气水合物成矿有利区优选提供了新的理论依据。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48
  • PDF下载量:  26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