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综合物探方法在隐爆角砾岩成矿预测中的研究:以黑箐矿产勘查为例

李富 郭阳 廖国忠 王子正 杨斌

李富, 郭阳, 廖国忠, 王子正, 杨斌. 综合物探方法在隐爆角砾岩成矿预测中的研究:以黑箐矿产勘查为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5): 122.
引用本文: 李富, 郭阳, 廖国忠, 王子正, 杨斌. 综合物探方法在隐爆角砾岩成矿预测中的研究:以黑箐矿产勘查为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5): 122.
Li Fu, Guo Yang, Liao Guozhong, Wang Zhizheng, Yang Bing. Comprehensive Geophysical Prospecting Method Applying on Cryptoexplosive Breccia Ore Prediction: A Case Study of Heiqing Mineral Explorat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5): 122.
Citation: Li Fu, Guo Yang, Liao Guozhong, Wang Zhizheng, Yang Bing. Comprehensive Geophysical Prospecting Method Applying on Cryptoexplosive Breccia Ore Prediction: A Case Study of Heiqing Mineral Explorat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5): 122.

综合物探方法在隐爆角砾岩成矿预测中的研究:以黑箐矿产勘查为例

Comprehensive Geophysical Prospecting Method Applying on Cryptoexplosive Breccia Ore Prediction: A Case Study of Heiqing Mineral Exploration

  • 摘要: 隐爆角砾岩是与矿体有着密切的关系,寻找次火山岩型矿床的重要找矿标志。云南省罗茨-武定地区的各地层与隐爆角砾岩具有明显的物性差异,为了查明工区内的控矿构造与隐爆角砾岩的情况,开展了1∶1万高精度磁法、大功率激电中梯剖面和瞬变电磁测量工作。对获取的ΔT磁测数据进行了化极和上延等处理,圈定出5个磁异常体和4条断裂,确定M1磁异常为有利矿致异常。在M1磁异常处先开展大功率激电剖面测量,大致圈定了异常的位置;然后开展瞬变电磁测深工作,查明了隐爆角砾岩与断裂构造的产状、延伸,并对地层进行了详细的分层。结合地质资料、瞬变电磁测深的成果资料,建立了综合地质一地球物理模型,用GMS3.0软件对磁测剖面数据进行了2.5D的人机联合反演,拟合出矿体的形态特征,得出了异常体的相对深度、宽度和厚度,为成矿预测提供了有利的地球物理依据。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55
  • PDF下载量:  102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