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煤中镓的地球化学研究进展

张勇 秦身钧 杨晶晶 张健雅

张勇, 秦身钧, 杨晶晶, 张健雅. 煤中镓的地球化学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5): 166.
引用本文: 张勇, 秦身钧, 杨晶晶, 张健雅. 煤中镓的地球化学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5): 166.
Zhang Yong, Qin Shenjun, Yang Jingjing, Zhang Jianya. Progress in Geochemistry of Gallium in Coal[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5): 166.
Citation: Zhang Yong, Qin Shenjun, Yang Jingjing, Zhang Jianya. Progress in Geochemistry of Gallium in Coal[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5): 166.

煤中镓的地球化学研究进展

Progress in Geochemistry of Gallium in Coal

  • 摘要: 镓是煤中可利用的伴生元素之一。通过研究我国煤田中镓的分布特点,将其在煤层中的富集情况划分为区域富集和全段富集,并从煤岩类型、矿物组成、元素对比等方面分析得出镓在顶底板附近煤层富集时,与煤灰产率、灰中w(Al2O3)等多为正相关关系;当镓富集于其他位置时,该相关性不明显。对相应赋存状态和富集机理的对比分析表明,无机矿物和有机物质对镓在煤中富集有不同的作用意义,在以无机成矿作用为主的背景下,强调有机质在镓的富集初期具有重要作用。煤中镓的物质来源主要为陆源碎屑,后期地下水等作用对其有补充作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34
  • PDF下载量:  95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