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水平井随钻电磁波响应特征分析及应用实例

胡松 周灿灿 王昌学 李华阳 袁超 孔强夫

胡松, 周灿灿, 王昌学, 李华阳, 袁超, 孔强夫. 水平井随钻电磁波响应特征分析及应用实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6): 180.
引用本文: 胡松, 周灿灿, 王昌学, 李华阳, 袁超, 孔强夫. 水平井随钻电磁波响应特征分析及应用实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6): 180.
Hu Song, Zhou Cancan, Wang Changxue, Li Huayang, Yuan Chao, Kong Qiangfu. Characteristics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 of Electromagnetic Response in Horizontal Well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6): 180.
Citation: Hu Song, Zhou Cancan, Wang Changxue, Li Huayang, Yuan Chao, Kong Qiangfu. Characteristics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 of Electromagnetic Response in Horizontal Well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6): 180.

水平井随钻电磁波响应特征分析及应用实例

Characteristics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 of Electromagnetic Response in Horizontal Wells

  • 摘要: 随着致密油气非常规油气的大规模勘探开发,水平井数量增长较快,但仪器的响应方式与直井存在较大差别,尤其是电阻率,因此必须弄清楚水平井中随钻电阻率仪器的响应规律才能较好地进行水平井资料解释。通过数值模拟分析,系统模拟了随钻电阻率受层界面、围岩、各向异性以及相对井斜角变化的响应特征,总结了水平井中随钻电阻率的响应规律。结果表明,随钻电阻率受围岩层厚及各向异性影响最为严重,频率越高,各向异性和围岩影响越大。根据这些特征结合实际资料,依托交互式正反演技术,精细确定井眼轨迹与地层空间关系,从而对射孔试采方案的设计进行指导。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82
  • PDF下载量:  27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