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多信息融合优选叠前同步反演参数

万欢 陈利 梁立锋 覃殿明 刘秀娟

万欢, 陈利, 梁立锋, 覃殿明, 刘秀娟. 多信息融合优选叠前同步反演参数[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6): 192.
引用本文: 万欢, 陈利, 梁立锋, 覃殿明, 刘秀娟. 多信息融合优选叠前同步反演参数[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6): 192.
Wan Huan, Chen Li, Liang Lifeng, Qin Dianming, Liu Xiujuan. Multiple Information Combination to Optimize Pre-stack Simultaneous Inversion Parameter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6): 192.
Citation: Wan Huan, Chen Li, Liang Lifeng, Qin Dianming, Liu Xiujuan. Multiple Information Combination to Optimize Pre-stack Simultaneous Inversion Parameter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6): 192.

多信息融合优选叠前同步反演参数

Multiple Information Combination to Optimize Pre-stack Simultaneous Inversion Parameters

  • 摘要: 叠前同步反演在储层预测及烃类检测等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如何获得最佳的反演参数,以使误差最小,是应用叠前同步反演技术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前人主要依据经验、人为观测获得反演参数,缺点是误差较大,缺少科学的参考依据。鉴于此,引入了统计学上的数据归一化方法,使不同量纲数据如纵横波速度、密度均方根误差等得到了有效归一化,解决了三者难以在同一尺度下对比分析的问题。有效融合了正反演数据信息到相关系数与误差比这一个指标中。上海某区地震数据叠前同步反演参数优选表明,应用该技术确定了最优的反演参数,使反演结果与测井实测结果达到了最佳逼近。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17
  • PDF下载量:  26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