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距离幂次反比法参估样品数据的自动优化

李章林 张夏林 刘刚 吴冲龙

李章林, 张夏林, 刘刚, 吴冲龙. 距离幂次反比法参估样品数据的自动优化[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6): 209.
引用本文: 李章林, 张夏林, 刘刚, 吴冲龙. 距离幂次反比法参估样品数据的自动优化[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6): 209.
Li Zhanglin, Zhang Xialin, Liu Gang, Wu Chonglong. Automatically Optimizating the Participant Samples by Inverse Distance Weighting Metho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6): 209.
Citation: Li Zhanglin, Zhang Xialin, Liu Gang, Wu Chonglong. Automatically Optimizating the Participant Samples by Inverse Distance Weighting Metho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6): 209.

距离幂次反比法参估样品数据的自动优化

Automatically Optimizating the Participant Samples by Inverse Distance Weighting Method

  • 摘要: 作为地质数据处理过程中经常用到的一种空间插值方法,距离幂次反比(IDW)法计算过程中如何设置有效参估样品是这种方法一直存在的问题。通过枚举的思路,基于交叉验证方法对所有可能的参估样品个数取值进行遍历和判断,自动优选出该方法框架下的最优参估样品数据集。利用这种方法对实际数据的插值过程进行了分析测试,所得计算结果与普通克里格法的精度较为接近,明显优于常规经验性参数设置方法的估计值,表明该方法具有有效性和实用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84
  • PDF下载量:  27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