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利用平衡剖面探讨贵州省务川县老屋基-簸箕岩汞矿床构造变形特征

利用平衡剖面探讨贵州省务川县老屋基-簸箕岩汞矿床构造变形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5, 34(3): 1.
引用本文: 利用平衡剖面探讨贵州省务川县老屋基-簸箕岩汞矿床构造变形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5, 34(3): 1.
Utilizing Balanced Cross Section Technique to Discuss Laowuji-Bojiyan Mercury Deposit Tectonic Deformation Character, Wuchuan County, Guizhou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5, 34(3): 1.
Citation: Utilizing Balanced Cross Section Technique to Discuss Laowuji-Bojiyan Mercury Deposit Tectonic Deformation Character, Wuchuan County, Guizhou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5, 34(3): 1.

利用平衡剖面探讨贵州省务川县老屋基-簸箕岩汞矿床构造变形特征

Utilizing Balanced Cross Section Technique to Discuss Laowuji-Bojiyan Mercury Deposit Tectonic Deformation Character, Wuchuan County, Guizhou Province

  • 摘要: 对务川县老屋基-簸箕岩汞矿床的区域成矿地质背景、矿床特征、构造基本特征的总结分析表明,岩层受燕山运动影响强烈变形,褶皱和断裂构造发育。利用平衡地质剖面方法,对矿区中部太坝-双木垭剖面进行平衡后计算出该区地层在燕山期造山运动中褶皱的收缩率为45.65%,基于构造演化变形特征及其与汞矿成矿关系的分析表明其成矿时代为燕山期。利用相同方法,对相邻3条剖面复原了本区地层在燕山期末受断裂变形的原始褶曲形态为一复式背斜,包括5个次级向斜和6个次级背斜。平衡地质剖面方法对今后在务川汞矿带外围寻找隐伏矿床有指导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25
  • PDF下载量:  92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5-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