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低渗透背景下西湖凹陷致密砂岩气藏的成藏条件

彭己君 张金川 唐玄 张鹏 邓恩德 吕艳南

彭己君, 张金川, 唐玄, 张鹏, 邓恩德, 吕艳南. 低渗透背景下西湖凹陷致密砂岩气藏的成藏条件[J]. 地质科技通报, 2015, 34(3): 107.
引用本文: 彭己君, 张金川, 唐玄, 张鹏, 邓恩德, 吕艳南. 低渗透背景下西湖凹陷致密砂岩气藏的成藏条件[J]. 地质科技通报, 2015, 34(3): 107.
Peng Jijun, Zhang Jinchuan, Tang Xuan, Zhang Peng, Deng Ende, Lü Yannan. Formation Conditions of Tight Sandstone Gas Reservoir in Xihu Sag Under the Background of Low Permeability[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5, 34(3): 107.
Citation: Peng Jijun, Zhang Jinchuan, Tang Xuan, Zhang Peng, Deng Ende, Lü Yannan. Formation Conditions of Tight Sandstone Gas Reservoir in Xihu Sag Under the Background of Low Permeability[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5, 34(3): 107.

低渗透背景下西湖凹陷致密砂岩气藏的成藏条件

Formation Conditions of Tight Sandstone Gas Reservoir in Xihu Sag Under the Background of Low Permeability

  • 摘要: 东海盆地西湖凹陷天然气资源丰富,油气勘探发现古近系砂岩储层渗透率普遍较低,低渗透气藏在多个含油气构造均有分布且表现出致密砂岩气藏特征。根据致密砂岩气藏成藏机理对西湖凹陷的石油地质条件进行了分析,并与致密砂岩气勘探开发程度较高的鄂尔多斯盆地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低渗透砂岩大范围分布背景下西湖凹陷具备形成致密砂岩气藏的构造、沉积、气源岩、储层及封盖保存条件,埋深≥3 500 m的古近系砂岩普遍进入致密储层阶段,是致密砂岩气藏发育的有利层位,与鄂尔多斯盆地在致密砂岩气藏形成的生-储-源储配置条件上具有一定的相似性。综合分析认为,西湖凹陷初步具备形成致密砂岩气藏的地质条件。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29
  • PDF下载量:  89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5-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