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大民屯凹陷前进潜山带沈288区块太古宇潜山油藏特征

大民屯凹陷前进潜山带沈288区块太古宇潜山油藏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5, 34(3): 139.
引用本文: 大民屯凹陷前进潜山带沈288区块太古宇潜山油藏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5, 34(3): 139.
Characteristics of Archean Buried Hill Reservoir in Block Shen-288 of the Qianjin Belt in Damintun Depress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5, 34(3): 139.
Cit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Archean Buried Hill Reservoir in Block Shen-288 of the Qianjin Belt in Damintun Depress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5, 34(3): 139.

大民屯凹陷前进潜山带沈288区块太古宇潜山油藏特征

Characteristics of Archean Buried Hill Reservoir in Block Shen-288 of the Qianjin Belt in Damintun Depression

  • 摘要: 揭示前进潜山带沈288区块太古宇潜山油藏特征对大民屯凹陷潜山油藏勘探具有重要意义。在对大民屯凹陷前进潜山带沈288区块太古宇潜山油藏岩性分析、地层划分的基础上对比了不同层段裂缝发育特征及控制因素。研究结果表明,大民屯凹陷前进潜山带沈288区块太古宇潜山油藏岩性主要包括区域变质岩、混合岩以及角闪岩和煌斑岩类,通过锆石原位年龄确定该潜山地层属于太古宇鞍山群,可以划分成3套潜山地层:第①套岩性以变粒岩、黑云斜长片麻岩为主;第②套岩性以黑云角闪斜长片麻岩为主;第③套岩性以混合花岗岩为主,其中以第③套地层裂缝最为发育,是控制油气成藏的最主要原因。3套地层所处的构造应力背景相同,裂缝发育程度不同主要是因为岩性的差异。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89
  • PDF下载量:  85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5-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