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水流场及水化学过程对地下水中砷富集的影响

柳亚清 谢先军 皮坤福 李俊霞

柳亚清, 谢先军, 皮坤福, 李俊霞. 水流场及水化学过程对地下水中砷富集的影响[J]. 地质科技通报, 2015, 34(3): 185.
引用本文: 柳亚清, 谢先军, 皮坤福, 李俊霞. 水流场及水化学过程对地下水中砷富集的影响[J]. 地质科技通报, 2015, 34(3): 185.
Liu Yaqing, Xie Xianjun, Pi Kunfu, Li Junxia. Effects of Groundwater Flowing and Hydrochemical Processes on the Arsenic Enrichmenting Groundwater System[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5, 34(3): 185.
Citation: Liu Yaqing, Xie Xianjun, Pi Kunfu, Li Junxia. Effects of Groundwater Flowing and Hydrochemical Processes on the Arsenic Enrichmenting Groundwater System[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5, 34(3): 185.

水流场及水化学过程对地下水中砷富集的影响

Effects of Groundwater Flowing and Hydrochemical Processes on the Arsenic Enrichmenting Groundwater System

  • 摘要: 大同盆地是我国典型原生高砷地下水分布区,为精细刻画地下水系统中砷迁移富集的机理,在盆地高砷地下水分布区建立了面积为150 m×250 m的多水平试验监测场,开展了系统的水文地质与水文地球化学监测研究。结果表明,富砷沉积物是地下水中砷的直接来源,高pH值、强还原性的地下水环境及竞争吸附离子的存在是含水沉积物中砷向地下水迁移富集的主要控制因素。场地范围内地下水水化学组成及砷的空间分布特征明显受水流场影响,沿地下水径流方向,砷质量浓度逐渐升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27
  • PDF下载量:  85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5-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