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三峡库区万州主城区第四系堆积层厚度的估算方法及应用

刘磊 殷坤龙 张俊

刘磊, 殷坤龙, 张俊. 三峡库区万州主城区第四系堆积层厚度的估算方法及应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1): 177.
引用本文: 刘磊, 殷坤龙, 张俊. 三峡库区万州主城区第四系堆积层厚度的估算方法及应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1): 177.
Liu Lei, Yin Kunlong, Zhang Jun. Estimation Method of the Quaternary Deposits Thicknes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Wanzhou Central District, Three Gorges Reservoir Reg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1): 177.
Citation: Liu Lei, Yin Kunlong, Zhang Jun. Estimation Method of the Quaternary Deposits Thicknes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Wanzhou Central District, Three Gorges Reservoir Reg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1): 177.

三峡库区万州主城区第四系堆积层厚度的估算方法及应用

Estimation Method of the Quaternary Deposits Thicknes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Wanzhou Central District, Three Gorges Reservoir Region

  • 摘要: 堆积层厚度是区域地质灾害体稳定性预测及定量评估不可或缺的基础数据,传统的空间插值方法制图效率低,精度也较差。以三峡库区万州主城区为研究对象,通过分析区内第四系堆积层厚度标志得出各标志因子,根据已知厚度区域的特点提取堆积层厚度与其标志因子之间的关系,建立了基于随机森林算法的堆积层厚度模型,最后将该模型应用于整个区域估算出堆积层厚度的空间分布。特征点的预测值与实测值的比较结果表明:模型整体的误差变异小,预测的准确度较高,预测结果具有较高的可信度。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43
  • PDF下载量:  107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