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国外矿产勘查井中物探技术应用新动态

袁桂琴 马冰 张桂平

袁桂琴, 马冰, 张桂平. 国外矿产勘查井中物探技术应用新动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1): 184.
引用本文: 袁桂琴, 马冰, 张桂平. 国外矿产勘查井中物探技术应用新动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1): 184.
Yuan Guiqin, Ma Bing, Zhang Guiping. New Dynamic of Borehole Geophysical Technology Application of Mineral Exploration Abroa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1): 184.
Citation: Yuan Guiqin, Ma Bing, Zhang Guiping. New Dynamic of Borehole Geophysical Technology Application of Mineral Exploration Abroa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1): 184.

国外矿产勘查井中物探技术应用新动态

New Dynamic of Borehole Geophysical Technology Application of Mineral Exploration Abroad

  • 摘要: 进入21世纪,国外金属矿产勘查异常活跃,使得井中物探(钻孔地球物理方法)取得了许多新进展。近几年,在井下激发极化法、钻孔电磁法、钻孔磁电阻率(MMR)法、井中磁测技术、井中重力、井下地震成像(DSI)、传感器研制等的研究与应用方面,国外取得了许多新进展,为矿产勘查井中物探技术的有效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大量资料表明,国外超导量子干涉器件(SQUIDS)、钻孔重力测井技术、钻孔电磁法等,这些方面的研究代表着井中物探技术发展的重点和趋势。在分析国外井中物探技术应用新进展和发展动态基础上,提出了我国井中物探技术今后发展的对策建议。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34
  • PDF下载量:  122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