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城市三维地质信息系统建设统一过程方法与实践

容东林 尚建嘎 甘地

容东林, 尚建嘎, 甘地. 城市三维地质信息系统建设统一过程方法与实践[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1): 212.
引用本文: 容东林, 尚建嘎, 甘地. 城市三维地质信息系统建设统一过程方法与实践[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1): 212.
Rong Donglin, Shang Jianga, Gan Di. Unified Process for the Building of 3D Urban Geological Information System[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1): 212.
Citation: Rong Donglin, Shang Jianga, Gan Di. Unified Process for the Building of 3D Urban Geological Information System[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1): 212.

城市三维地质信息系统建设统一过程方法与实践

Unified Process for the Building of 3D Urban Geological Information System

  • 摘要: 在总结上海等城市三维地质调查项目“城市三维地质信息系统”建设经验基础上,借鉴Rational统一软件过程思想,提出了一种城市三维地质信息系统建设统一过程模型(UGISUP),给出了该统一过程的核心工作流、支持工作流,讨论了准备、实施等阶段的具体实施步骤,并以上海城市地质基础信息管理与服务系统研发为例进行了分析。UGISUP有效整合了数据收集整理、数据中心建设、三维地质建模、迭代式开发等工作流程及人员、项目管理、方法工具等要素,是一套有关城市三维地质信息系统交付、实现及有效项目管理的最佳实践方案,能够用于指导和规范相关系统建设,提升系统建设效率,降低风险。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64
  • PDF下载量:  119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