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西藏改则东地区第四纪泥火山的首次发现

和源 朱利东 杨文光 陈庆 陶刚 解龙

和源, 朱利东, 杨文光, 陈庆, 陶刚, 解龙. 西藏改则东地区第四纪泥火山的首次发现[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4): 38.
引用本文: 和源, 朱利东, 杨文光, 陈庆, 陶刚, 解龙. 西藏改则东地区第四纪泥火山的首次发现[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4): 38.
He Yuan, Zhu Lidong, Yang Wenguang, Chen Qing, Tao Gang, Xie Long. Fisrt Discovery of Mud Volcanoes in the East of Gaize,Tibe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4): 38.
Citation: He Yuan, Zhu Lidong, Yang Wenguang, Chen Qing, Tao Gang, Xie Long. Fisrt Discovery of Mud Volcanoes in the East of Gaize,Tibe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4): 38.

西藏改则东地区第四纪泥火山的首次发现

Fisrt Discovery of Mud Volcanoes in the East of Gaize,Tibet

  • 摘要: 青藏高原作为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碰撞造山的产物,新生代以来构造活动强烈,构造样式和类型复杂,新构造运动成为了研究的热点问题。而南羌塘地区河流、湖泊及其构造阶地、泥火山广泛发育,对研究羌塘地区的新构造和青藏高原隆升问题来说都是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局《改则东四幅1∶5万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在青藏高原羌塘盆地南部改则东益杰错地区首次发现了泥火山,对益杰错地区泥火山的规模、构成以及发育部位进行了调查,并结合高精度遥感影像的分析结果,阐述了泥火山的发育特征,确定了益杰错泥火山是由于地下富含有机质的沉积物受到地壳运动的影响,随高压的气体和水喷出地表所形成,并指出益杰错泥火山的发育指示了新生代以来康托-日俄东断裂依旧活动。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26
  • PDF下载量:  98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