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裂缝性稠油油藏蒸汽吞吐产能预测模型

何聪鸽 范子菲 许安著 方思冬 冀中原

何聪鸽, 范子菲, 许安著, 方思冬, 冀中原. 裂缝性稠油油藏蒸汽吞吐产能预测模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4): 98.
引用本文: 何聪鸽, 范子菲, 许安著, 方思冬, 冀中原. 裂缝性稠油油藏蒸汽吞吐产能预测模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4): 98.
He Congge, Fan Zifei, Xu Anzhu, Fang Sidong, Ji Zhongyuan. A Model for Productivity Prediction of Fractured Heavy Oil Reservoir in Cyclic Steam Stimulat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4): 98.
Citation: He Congge, Fan Zifei, Xu Anzhu, Fang Sidong, Ji Zhongyuan. A Model for Productivity Prediction of Fractured Heavy Oil Reservoir in Cyclic Steam Stimulat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4): 98.

裂缝性稠油油藏蒸汽吞吐产能预测模型

A Model for Productivity Prediction of Fractured Heavy Oil Reservoir in Cyclic Steam Stimulation

  • 摘要: 针对裂缝性油藏为裂缝-孔隙型双重介质且加热区内地层温度为非等温分布,在常规稠油油藏蒸汽吞吐加热半径计算模型的基础上,通过引入加热区前沿温度,构建了考虑地层温度为非等温分布的裂缝性稠油油藏蒸汽吞吐加热半径计算模型,并基于天然裂缝等效渗透率张量理论,将裂缝性油藏变换成等效各向同性油藏,最终推导出裂缝性稠油油藏蒸汽吞吐产能预测模型。以某裂缝性稠油油藏为例进行了计算,结果表明,本文产能预测模型计算结果与裂缝性双重介质热采数值模拟计算结果基本吻合,从而验证了本文模型的准确性。敏感性分析表明,蒸汽吞吐加热半径是加热区前沿温度的函数,加热半径随前沿温度的降低而增大,产量随裂缝孔隙度的增加而增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61
  • PDF下载量:  121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