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委内瑞拉奥里诺科重油带沉积特征

陈浩 陈和平 黄文松 孟征 万广峰

陈浩, 陈和平, 黄文松, 孟征, 万广峰. 委内瑞拉奥里诺科重油带沉积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4): 103.
引用本文: 陈浩, 陈和平, 黄文松, 孟征, 万广峰. 委内瑞拉奥里诺科重油带沉积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4): 103.
Chen Hao, Chen Heping, Huang Wensong, Meng Zheng, Wan Guangfeng. Sedimentary Characteristics of the Orinoco Heavy-oil Belt, Venezuel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4): 103.
Citation: Chen Hao, Chen Heping, Huang Wensong, Meng Zheng, Wan Guangfeng. Sedimentary Characteristics of the Orinoco Heavy-oil Belt, Venezuel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4): 103.

委内瑞拉奥里诺科重油带沉积特征

Sedimentary Characteristics of the Orinoco Heavy-oil Belt, Venezuela

  • 摘要: 委内瑞拉奥里诺科重油带是世界上储量最大、开发程度最低的重油富集带。目前对油区主力储层的沉积特征及其演化规律认识并不明确。基于钻井岩心、测井、地震及生物化石等资料,结合盆地构造演化、构造特征、地层特征等因素的分析,重点研究了重油带主力储层的沉积演化特征。结果表明:重油带渐新统-中新统主力储层内主要发育12种岩相和6种岩相组合,其中以河流相岩相组合为主;地层由下到上可以划分出3个完整的海进海退沉积旋回(5个沉积单元);在探讨重油带主力储层沉积砂体平面演化规律的基础之上,建立了受河流控制、潮汐和沿岸流共同影响作用下形成的三角洲沉积模式,以期对类似油气聚集区的勘探、开发有所帮助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528
  • PDF下载量:  136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