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塔河油田海西早期岩溶古水系识别方法及其特征

李源 蔡忠贤 张恒 鲁新便 刘永立

李源, 蔡忠贤, 张恒, 鲁新便, 刘永立. 塔河油田海西早期岩溶古水系识别方法及其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4): 184.
引用本文: 李源, 蔡忠贤, 张恒, 鲁新便, 刘永立. 塔河油田海西早期岩溶古水系识别方法及其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4): 184.
Li Yuan, Cai Zhongxian, Zhang Heng, Lu Xinbian, Liu yongli. Recognition Methods and Characteristics of Karst Drainage System in Hercynian,Tahe Oilfiel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4): 184.
Citation: Li Yuan, Cai Zhongxian, Zhang Heng, Lu Xinbian, Liu yongli. Recognition Methods and Characteristics of Karst Drainage System in Hercynian,Tahe Oilfiel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4): 184.

塔河油田海西早期岩溶古水系识别方法及其特征

Recognition Methods and Characteristics of Karst Drainage System in Hercynian,Tahe Oilfield

  • 摘要: 塔河油田海西早期形成了复杂的碳酸盐岩岩溶缝洞系统,其发育规模在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表现出显著的差异性。岩溶水作为岩溶发育的关键因素,在不同地质背景下表现出的水文学特征及水动力作用与岩溶缝洞系统的发育密切相关。为了深入认识和阐述岩溶储层发育机制,基于三维地震资料,通过地震属性技术结合现代岩溶理论成果恢复了塔河油田埋深5 000 m以下的古水文网络,精细描述了水系发育特征。研究结果表明:东部地区地表水系统具有较大汇水量,水系以强烈的垂向侵蚀作用为主,发育了完整的地表-地下双重水系型水文网络系统;西部地区地表水以水平溶蚀作用为主,地貌较为平缓,尚未产生大型地下水系网络系统,属于地表水系型水文网络系统。东、西部地区地表、地下水文系统动力学机制的不同,为这2个地区岩溶储层发育的差异性提供了合理解释。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42
  • PDF下载量:  146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