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喷射式局部反循环钻具结构参数数值模拟

黄帆 梁俭 高元宏 段隆臣

黄帆, 梁俭, 高元宏, 段隆臣. 喷射式局部反循环钻具结构参数数值模拟[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4): 213.
引用本文: 黄帆, 梁俭, 高元宏, 段隆臣. 喷射式局部反循环钻具结构参数数值模拟[J]. 地质科技通报, 2016, 35(4): 213.
Huang Fan, Liang Jian, Gao Yuanhong, Duan Longchen.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Structural Parameters of Jet Reverse Partial Circulation Drilling Tool[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4): 213.
Citation: Huang Fan, Liang Jian, Gao Yuanhong, Duan Longchen.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Structural Parameters of Jet Reverse Partial Circulation Drilling Tool[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6, 35(4): 213.

喷射式局部反循环钻具结构参数数值模拟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Structural Parameters of Jet Reverse Partial Circulation Drilling Tool

  • 摘要: 喷射式局部反循环钻具的流场主要是由喷反元件的射吸效应形成。为增强喷反钻具的反循环效果,提高岩心采取率,对喷反元件的主要结构参数对反循环效果的影响规律进行了研究;采用正交试验设计方法,借助计算流体动力学CFD软件,对不同结构参数组合下喷反钻具的反循环效果指标进行了回归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喷反装置6个结构参数对目标值的影响由大到小的顺序是:喷嘴直径D1、喷嘴个数N1、喷嘴倾斜角度θ1、承喷孔直径D2、承喷孔倾斜角度θ2、承喷孔个数N2;当冲洗液泵量为1.5 kg/s(90 L/min)时,喷嘴直径D1=8 mm,喷嘴个数N1=8,喷嘴倾斜角度θ1=67°,承喷孔直径D2=8 mm,承喷孔倾斜角度θ2=5°,承喷孔个数N2=4为最优参数组合。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63
  • PDF下载量:  128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6-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