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Fisher判别的储层分类渗透率预测技术

张海荣 杨冬 吴一雄

张海荣, 杨冬, 吴一雄. 基于Fisher判别的储层分类渗透率预测技术[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1): 242-246.
引用本文: 张海荣, 杨冬, 吴一雄. 基于Fisher判别的储层分类渗透率预测技术[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1): 242-246.
Zhang Hairong, Yang Dong, Wu Yixiong. Classification of Reservoir Permeability Prediction Technology Based on Fisher Discriminat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1): 242-246.
Citation: Zhang Hairong, Yang Dong, Wu Yixiong. Classification of Reservoir Permeability Prediction Technology Based on Fisher Discriminat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1): 242-246.

基于Fisher判别的储层分类渗透率预测技术

Classification of Reservoir Permeability Prediction Technology Based on Fisher Discrimination

  • 摘要: 莺歌海盆地中深层储层岩性复杂、非均质性强,孔渗关系趋势较差,导致利用测井资料进行储层渗透率评价技术出现了精度大幅降低或失效的情况。为有效地解决研究区储层渗透率精细评价的问题,利用取心井段岩心分析孔渗资料、测井资料,选用流动单元指数FZI值进行储层分类,建立各类储层的渗透率精细计算模型。优选反映储层特征变化的测井变量,运用Fisher判别分析法建立储层类型判别标准的新方法应用于莺歌海盆地东方13气田中,结果表明:储层渗透率计算精度有了明显提高,为研究区的复杂储层渗透率评价提供了一种有效途径。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85
  • PDF下载量:  145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