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廊坊地区中晚更新世以来沉积地层与环境演化

杨旭 白志强 陈建强 夏菁

杨旭, 白志强, 陈建强, 夏菁. 廊坊地区中晚更新世以来沉积地层与环境演化[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4): 60-64.
引用本文: 杨旭, 白志强, 陈建强, 夏菁. 廊坊地区中晚更新世以来沉积地层与环境演化[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4): 60-64.
Yang Xu, Bai Zhiqiang, Chen Jianqiang, Xia Jing. Strati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Evolution of Middle-Late Quaternary in Langfang City, Hebei, Chin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4): 60-64.
Citation: Yang Xu, Bai Zhiqiang, Chen Jianqiang, Xia Jing. Strati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Evolution of Middle-Late Quaternary in Langfang City, Hebei, Chin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4): 60-64.

廊坊地区中晚更新世以来沉积地层与环境演化

Stratigraphy and Environmental Evolution of Middle-Late Quaternary in Langfang City, Hebei, China

  • 摘要: 对廊坊地区LFK1钻孔沉积岩心进行了系统的岩性、年龄以及沉积相的分析。研究发现: 该钻孔剖面主要揭露了中更新统以来的沉积地层变化,以湖泊相和三角洲相沉积为主,其中,中更新统杨柳青组为三角洲相沉积,晚更新世以来为湖泊相沉积,进入全新世湖泊面积减小直至消失。[JP2]其中,全新统厚14.2 m,上更新统欧庄组厚179.3 m,中更新统杨柳青组厚56.1 m。廊坊地区晚第四纪沉积环境经历了从三角洲-湖泊-湖泊干涸的演化过程。其演化过程与深海氧同位素所反映的气候变化过程呈正相关。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49
  • PDF下载量:  220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